不谪仙

少管我

【晴蛇】此身不变

我都不知道我在写什么


天哪这种破东西是我写出来的吗?


文笔渣


其实就是随笔


ooc严重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初夏。


刚被狂风暴雨洗礼过的平安京沥沥淅淅飘着小雨,湿润的土地托着被打落的满地残花,空气中孕育着泥土的芳香与落红的淡雅,一点一滴落入心间。


日日蛰伏在房中一步不出的八岐大蛇,撑着把精致的油纸伞从内室走到院落,静静仰头看着飘飘细雨,苍白修长的手无意识般抬起,接住飘落而下的一瓣粉花。


安倍晴明进来时正看见这个场景 那位俊美如斯的蛇神正眨着一双瑰丽如繁的紫眸,指尖拈花仿若魔神,圣洁而黑暗。


一袭紫色华袍邪魅如魔,偏生那眉眼间超脱世外的淡漠,衬得他如谪仙纯粹。


“蛇神大人在看什么?”安倍晴明把玩着折扇,一边从回廊处走来。


八岐大蛇并未转头,淡淡吹去指尖残瓣,“当初平安京的夏季,并没有这般小雨。”


“月岂昔时月,春非昔日春。”安倍晴明慢条斯理走过去,屈指抚去他发间的落花,“当初已成过往蛇神大人何必介怀。”


他似笑非笑用手指在八岐大蛇脸上抚摸,仿若在欣赏绝世宝物,“一切都会变得更好,过去早已无关紧要。”


八岐大蛇并未躲开他的轻佻冒犯,只是用那双漂亮缱绻的竖瞳扫过去,眼角挑出一丝慵懒的魅色,美艳绝伦,“那么你是认为吾,变得更好了?”在伞下有些昏暗的光线下,平添了几抹独属于暗色的魔性之美。


安倍晴明轻笑,俊逸的眉眼间尽是那种熟悉的狐狸般的懒散笑意,他抬起八岐大蛇的脸仔细端详着,“非也,非也,蛇神大人从未变过,依旧是那么美丽动人。”


樱瓣瑟瑟落下,夹杂着潮湿的雨,清丽如画。


八岐大蛇眉眼动了动,最后只从嘴里挤出几个字:


“花言巧语。”


“但是您不是向来爱听我的花言巧语吗?”安倍晴明故作无辜,看着他发红的耳根,坏心眼地凑上去啃咬,罢了在他耳边轻声调笑:


“蛇神大人一点也没变啊,害羞起来耳根都发烫呢。”


月岂昔时月,春非昔日春。此身独未变,仍是昔时身。


蛇神大人依旧是这么可爱呢。


一直都这样下去吧。


永远不要变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