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谪仙

少管我

【京麻】粽子还是没有你好吃呢

端午安康各位


是节日特别段子


希望喜欢


文笔渣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六月端阳,粽叶飘香,糯米蒸熟的味道伴着艾草清盈别致的芬芳,在空气中跃动,阳光正好,今芒耀地。


麻小打开窗户,鼻子在艾草的香味中熏陶得发痒,结结实实打个喷嚏,吸了吸鼻水,见楼下一小姑娘挥舞着艾草,果断将窗户关上。


北京烤鸭正坐在桌前,用一个勺子慢条斯理拨弄着瓷盆中的糯米。


“感冒了?”


“这艾草味儿太冲了。”麻小一屁股坐在他对面,虾须缠成一团,撑着腮帮子看着他包粽子。


北京烤鸭一贯的慢动作,如今看着糯米的眼神颇虔诚,仿佛那不是一团能吃的玩意儿,而是他视若珍宝的信仰。眼神清明慈祥,恍若出世的佛陀。


麻小觉得他这种白日参禅跟楼下的酥油茶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
“你看什么?一盆糯米有什么好看?”


北京烤鸭抬起眸,玉质温润的金眸与那双血色的琉璃眸子对视了半晌,勾唇轻笑,“诚然,不及你好看。”


“……”麻小目瞪口呆,想不到这老东西对着一盆糯米都能调戏他。


“我只是在想,这一盆能包多少只粽子罢了。”满意地看着麻小变红的耳根,悠哉游哉把话说完。


“……”原来是来自食物链顶端的凝视,亏他还以为这不要脸的老鸭子悟出了什么境界。


麻小对他嗤之以鼻了一会儿,忍耐不住躁动的小手,抓起桌上两片粽叶,“我试试。”


进化未完全的虾钳子表示拒绝包粽子。


北京烤鸭忍笑忍到肚子痛:


“如果你费尽心思要包一个漏斗的话,我认为不用你亲自动手了。”


“……你以为我听不出你的讽刺?”麻小暴躁地将粽叶揉成一团。


烤鸭走到他身后,俯身握住他的手,一步步引导着他包粽子。温热的气息随着呼吸的律动浮动,细腻的气流洒在他形态姣好的耳廓,暧昧缱绻。寂静的午后,只有一两句低沉耳语,暖暖的,绒绒的。


“好了我会了。”麻小看着第一个从自己手中活着出来的粽子,自信心爆棚,手脚利落包了好几个,端着去煮了。


最后,他颇高冷地端着盆被粽叶顶着的糯米团子出来,“都给我吃掉。”北京烤鸭看着面前的糯米团,闷笑,用筷子挑起一点尝了尝,煞有介事地评价:


“嗯,味道还不错,但是……”


“但是什么?”


“比起宝贝你,还差了点火候。”说着,双唇倾覆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虾总:为什么那老鸭子总是能在一些很正经的场合下调戏我?


京爷:因为不论什么时候的你,总是这么美色动人


评论(1)

热度(4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