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谪仙

少管我

【晴蛇】冬眠

今天又是随笔


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促使我大热天写冬眠我只知道我要热疯了


文笔渣


依旧是不知道写的什么破玩意儿系列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年复一年的交替,腊月隆冬又姗姗而来。


蛇类天生畏寒,八岐大蛇也一样,他正躺在榻上昏昏沉沉,睡得岁月静好。


外面飘雪千里,冰封土地,院内那棵八岐最喜欢的樱树也被雪压枝头,恹恹地没有生意,室内却一片温暖,炭火烧得正旺,暖意氤氲,寒风拍打在紧闭的门窗上,却倾泄不入半分。


安倍晴明推门走了进去,寒意被他带进室内,冷得被窝中的八岐大蛇难受地嗔了一声,又往被子里缩了缩。


“蛇神大人,您怎么还在睡?”他坐到榻边,支额盯着八岐大蛇露出来的睡颜,精致,完美,慵懒又魅惑,这样的神,真是能引诱人心生无限遐想。


八岐大蛇转个身,背对着他继续睡,“吾该冬眠了。”冷淡的声音在满室的松融暖意中也带上了几分柔软。


安倍晴明轻笑,“神也要冬眠吗?”


“……吾也是蛇。”八岐大蛇闭着眼,半晌含糊答道。


“可是大人,您已经睡了一天了。”


“……吵……”八岐大蛇对这个一直说话的阴阳师给予了最大的不满。


“只要大人肯起床,我就不吵了。”安倍晴明用折扇戳了戳包裹着被子蜷成一团的八岐大蛇。


“……我不……”八岐大蛇有些委屈,不能冬眠的蛇生还有什么意义?嗓音沾染上几分撒娇的意味。


安倍晴明愣了一下,看着赖床的蛇神,漂亮的眸子缀上了些慵懒的笑意:


“大人还真是……出乎意料的可爱啊……”


“你给吾闭嘴。”八岐大蛇懒洋洋转过去,眯着蛇眸看着他,睡意缠身,仿佛下一秒就要睡过去。


安倍晴明似乎又笑了,微微俯下身,吻上八岐大蛇的唇:


“好,我闭嘴。”


评论(8)

热度(379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